每天都摸鱼失败

喜欢性转文学
喜欢渣攻贱受
不喜勿喷

命运1

请先看私设,看完私设觉得不想看的可以退出去。

作者玻璃心,不想在评论区看到写作指导,谢谢合作。

私设如下,内有狗血。时光性转。

时光是方绪白川的女儿,不要问为什么正常世界观里可以男男生子,问就是黑科技。白母为了儿子的前途,将刚出生的时光送到了孤儿院,时光跟着孤儿院院长姓。而方绪被得知二人恋情的父母阻拦了,并不知道白川怀孕生子的事情。后来二人逐渐退回到师兄弟的界限,再也不逾越一步。时光三岁被桑原收养,五岁误入家中的仓库,找到了一张棋盘,看到了变成实体的褚赢。褚赢一边在桑原的帮助下进入了职业棋手的世界,一边和桑原一起教导时光。时光在桑原和褚赢的教导下,棋力高于同龄人,九岁那年在黑白问道招惹了俞亮。俞亮输棋后将其视为一生的对手,甚至要远赴韩国进修。时光不知俞亮的想法,同年去参加了定段赛,全胜定段。之后,俞亮回国,故事不知道朝着什么样的走向发展。

 

如果看到这里,你就看不下去了,请退出,拒绝辱骂和一切写作指导,谢谢合作。

 

 

 

 

白川得知自己刚刚生下来的孩子被自己的母亲送走了,那一刻是崩溃的。他万万没有想到,他的母亲为了他能做到这一步。

 

是个女孩。

 

母亲的声音一直在他耳边回响。他的身体算不上好,又是以男子之身生产,孕期时医生就告诉过他腹中的孩子不算健康。他无比挂念他的孩子,可是爱人不在身边,父母又对他的恋情和孩子忌讳不已。种种愁绪,更加无人可以诉说。

 

整整三年了,他也和方绪断了联系,他退出了职业棋手的世界,一心在少年宫做个桃李满天下的老师。母亲对于自己的孩子总是狠不下心,看着白川三年来行尸走肉一样的日子,她告诉了当初将那孩子送去的孤儿院地址。

 

白川匆匆赶到那里,却被院长告知他还是去晚了。一个星期前,那个被她起名为时光的孩子被人领养走了。但是,好心的院长还是告诉了白川领养人的联系方式。

 

对于每一个学围棋的人来说,桑原棋圣的名字可以说是如雷贯耳。将自己的来意告诉了桑原棋圣,白川紧张得站在桑原面前。桑原叹了口气,和白川阐明利害关系,只说了句“日后多来看看小光吧”。这便是同意白川日后来他这来看望时光了。

 

“小光,想学围棋吗?”

 

一日,刚刚送走赵冰封的桑原回到棋室,看见自家小姑娘盯着棋局,一动不动,像是入了迷。想到这孩子的亲生父亲是职业五段,另外一位虽然不知道是谁,但职业五段的基因,这孩子也该沾了几分。

 

“围棋,好玩吗?”

 

“这么说吧,小光,围棋是两个人的游戏,一人执黑,一人执白,若是只有一个人可是玩不了的。”

 

“就像您和赵伯伯那样吗?”

 

“对啊。那么,小光,你愿意走进围棋的世界吗?”

 

“我愿意。”

 

“那作为小光进入围棋世界的第一个礼物,就在仓库里,小光自己去找找吧。”

 

说是仓库,其实是桑原放置收藏的棋盘和棋子的地方,物件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的,这也是桑原放心让一个小孩子进去的原因。

 

“黑白孰能入玄门,千回方圆生死分。空门说得恒沙劫,应笑终年求一真。”

 

“你是在变魔术吗?”时光歪了歪头,问道:“就是电视上表演的那样,好像是叫大变活人。”

 

“少女啊,如果你能看到这伤痛的痕迹,就让我住在你内心的角落吧。”

 

“你不用住在我内心的角落,”时光拉住了面前青年的衣袖,说道:“我带你去见我老师。”

 

“等一下,你可以碰到我?”褚赢不可置信道。

 

“对啊,你看。”时光顺着袖子,拉住了褚赢的手。为了配合时光的身高,褚赢弯下腰,跌跌撞撞地往外走。

 

“老师,老师。”时光的声音将桑原引了过来。

 

桑原本以为是时光选好了自己的棋盘和棋子,走近才发现自家小徒弟身边有一个陌生青年。那青年打扮并不是现代的模样,仿若魏晋名士,光风霁月。虽然青年是突然出现在自己家中的,但看着青年懵懂的眼神,桑原还是问了时光这青年的来历。

 

“从棋盘中出来的人,就像是电视上的魔术。”

 

听了小姑娘的解释,褚赢反驳道:“并非这位小姑娘口中所说的魔术,在下褚赢。”

 

和桑原交代了自己的来历,又有时光在一旁作证,尽管他所说太过匪夷所思,但桑原本就不是古板之人,所以相信了褚赢。听得他为何来到现代的原因,更是为其难过,又听得他棋艺高超,忍不住和他对弈一局。

 

“我输了。”褚赢投子。

 

“承让了,小友。”

 

褚赢还想和桑原复盘,万万没想到传来了奇怪的声音。转头一看,却是时光淡定地说道:“我饿了。”

 

“小光你饿了,这可如何是好?”褚赢前世身为棋官,也没有做饭的经历,这下听到小少女说自己饿了,再加上拥有了身体之后,自己似乎也有了人类的饥饿感,顿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桑原看着眼前神情一致的一大一小,只好带着两人去吃饭了。期间,褚赢对于现代的电器有了新的认知。

 

自从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之后,褚赢开始逐渐适应自己的现代生活。他的脑子如同海绵一般快速地吸收现代的围棋定式,再加上原有的古棋,褚赢觉得自己的棋力相较于前世有了很大的进步。连和桑原的对局,都从一开始的输四分之三子到现在的有输有赢。

 

而时光,在了解了基本的围棋规则后,也开始了自己的围棋学习之路。说是学习,其实就是观摩褚赢和桑原的对局。对于初学者而言,通过观摩棋力高深的两位棋手的对弈来学习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可是时光的天赋太过惊艳了,对于定式的理解超乎常人。在褚赢和桑原的正确引导下,时光的棋力朝着一日千里的方向奔去。

 

时光五岁的时候,褚赢压着棋院规定的年龄线去参加了定段赛。褚赢的横空出世打破了围棋界的一潭死水,全胜定段,在新初段赛上对阵林厉大师,提出不用贴目,所有人都觉得褚赢这个年轻人太过骄傲了,可是最后的结局告诉了众人这个年轻人并不是骄傲,而是对自己实力的高度自信,他坚信即使没有贴目,他也能战胜众人眼中的高山。战胜了林厉大师之后,褚赢没有签任何棋队,而是参与了不少比赛,他喜欢和各种各样的棋手对弈。到了后来,有了拿个世界冠军就能直升九段的规定之后,褚赢拿下冠军,顺利直升九段。次年,褚赢第一次参与天元头衔战,成功获取头衔。

 

时光八岁生日的时候,桑原、褚赢和白川给自家小公主好好庆祝了一番。收到众人的生日祝福之后,小姑娘心满意足地吃完蛋糕,就带着特意给江雪明留的生日蛋糕去找好朋友玩耍了。在路上,时光接到江雪明的电话,说是今天要去上特长班,就不能和她一起玩了。虽然很遗憾,但是时光还是接受了这个解释,并且让司机叔叔掉头回家。时光正闷闷不乐,途经一家棋馆时,让司机叔叔找个地方停下车,她不开心的时候想下棋了。

 

秦美正在看这月棋馆的收支,时光就这样进入她的视线。

 

“姐姐,我想下棋。”

 

可爱的孩子谁不喜欢呢?秦美就很喜欢。所以,秦美就牵着时光走进棋馆内部,问道:“你是要自己打谱吗?”

 

“姐姐,我想找人下棋。”

 

“那你想找谁下棋啊?”

 

“那个人,可以吗?”时光指了指正在独自打谱的俞亮。

 

秦美面露难色,不忍心打击小姑娘的自信心,尽量用委婉的语气劝说道:“小亮他很厉害的。”

 

“我也很厉害的,我老师都这么说的。”时光一脸认真地说道。

 

虽然不知道小姑娘的老师是谁,但是小姑娘的请求她是无法拒绝了,只能带着她去了俞亮那边,希望小亮能自己拒绝她。

 

“我能和你下棋吗?”

 

“对不起,我没时间,你找别人吧。”俞亮拒绝道。

 

“一个人下多没意思,我陪你下不好吗?”

 

“可我现在棋谱还没打完。”

 

“你不会是怕输吧?”

 

“你下棋很厉害吗?”

 

“我老师说的,我很厉害。”第一次被那么多人质疑自己的围棋水平,时光有点不开心,她就真的看起来那么不厉害吗?

 

两人行礼,猜先,时光执黑,俞亮执白。这是俞亮第一次遇到同龄的旗鼓相当的对手,甚至棋力比他还要高一些。因为自身棋力比同龄人高出不少,父亲俞晓暘从不让他参加同龄的比赛。除了父亲和师兄,他再也没有其余可以对弈的人。时光的出现,不禁让他沉思起来,或许过去的自己还是过于自矜了。

 

时光却误会了俞亮沉思的表情,还以为自己让这人输棋而难过伤心了。时光就留下一句“你等我一下”就匆匆地跑出去了,不过一会儿又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俞亮面前。

 

“给。”时光将手中打包好的蛋糕递给俞亮,说道:“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别难过了好不好?”

 

“我没难过。”接过小女孩手中的蛋糕,俞亮闷闷地说道:“我只是在反思自己。”

 

“反思?”时光明显是误会了,说道:“那你先吃蛋糕,吃完了之后我们一起复盘吧。”

 

俞亮见时光误会了,也不反驳,说道:“我叫俞亮,你呢?”

 

“我叫时光,很高兴认识你,俞亮。”

 

“我也是。时光,祝你生日快乐。”

 

两个小孩子就这样面对面地坐着,复盘,两人之间的气氛过于融洽,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小光,该回家了。”

 

“老师,你怎么在这?”时光看见出现在这里的老师,说道:“是王叔说的吧。”

 

“是了,小机灵鬼。”桑原看见自家小姑娘面前有一盘棋和一个男孩,就知道这孩子又和别人对弈了,说道:“看来是找到新的好朋友了。”

 

“桑原老师好。”俞亮当然认识这位大名鼎鼎的棋圣,恭敬问好。

 

“你好啊,小朋友。”

 

“老师,他是俞亮,是我今天认识的好朋友。”时光说道。

 

桑原看了看二人复盘的局势,难得自家孩子找到了可以对弈的对手,笑眯眯地说道:“小光啊,我们该回家了。”

 

“俞亮,你也别难过了,好好加油,你以后一定能赢我的。”时光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会加油的,你也是,小心别被我追上了。”俞亮不甘示弱地说道,默默做了一个决定。

 

 


评论(19)

热度(818)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