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摸鱼失败

喜欢性转文学
喜欢渣攻贱受
不喜勿喷

子晟

面对汝阳王妃的气势,程姎不敢回辩,只得用怯懦的目光看向大伯母萧元漪。萧元漪只觉得这孩子为人宽厚老实但是不会看场合说话,又怨汝阳王妃仗势欺人和少商不顾念骨肉亲情。不得已之下,萧元漪请罪道:“我这侄女老实,不会说话,此次是她错了,我替她向老王妃赔罪。”

 

“程伯夫人,我便要劝劝你了,女儿养不好也是会祸及家中的。”汝阳王妃阴阳怪气道,“怎么只有你致歉呢?程三娘子,你可知错!”

 

程姎看着萧元漪对她使的眼色,垂首低声道:“是我错了,还请王妃恕罪。”

 

“知道错便好,你口德不修,在众人面前红口白牙地诬陷其他女娘,行为不端,如此跑到众位夫人之处,不过,大家都知道,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还望你能真如程伯夫人所说一般,做个老实宽厚的女娘!”

 

“老王妃说的极是。”楼大夫人附和道。幼女楼缡是她的掌上明珠,程姎刚刚那一圈指摘下来,也说到了她家楼缡,她如何能容忍程姎,这下老王妃出手,她也狠狠出了口恶气。

 

程姎跪在下首,只觉所有人看向她的目光都是趾高气扬,冷嘲热讽的。她心里委屈,可素来疼爱她的大伯母都逼她认错,面色上带出几分情绪。汝阳王妃见了,也不惯着,冷笑道:“程三娘子这错怕是认得心不甘情不愿,来人,赏这程三娘子十个嘴巴子,让她清醒清醒,知道什么人是她不可以指摘的!”

 

身后武婢闻言,走下去,站到程姎面前,正要打下,被萧元漪掐住了手。

 

“这两个武婢奉的是我的命令,程伯夫人是要违逆我吗?”汝阳王妃质问道。

 

“臣妇,不敢。”萧元漪放下了手,退到一边,心想这次只能委屈姎姎了,待回去后她定会好好弥补姎姎。

 

“啪!”武婢的力气极大,十巴掌打完,程姎本就只算得上清秀的脸,更是惨不忍睹了。

 

程姎忍不住哭出声来。

 

“王妃,高庸侯来了。”裕昌郡主身边的傅母来报。

 

“子晟来了?快请!”汝阳王妃忙说道。她的儿子战死沙场,儿媳也殉情了,只留下了孙女女莹,如今她还活着,自可以仗着陛下叔母的身份为孙女撑腰,可一旦她和丈夫离世,女莹失了依仗,少不得被那些趋炎附势的小人磋磨。她对着程少商和蔼,敌视程家,除却程家人做事实在离谱,也有为女莹谋划的原因。她也想在百年之后,他们能看在她今日的态度上,多关照女莹,成为女莹的臂助。

 

“霍无伤拜见汝阳王妃。”霍无伤走进,第一眼见到的便是端坐在裕昌郡主身边的程少商,她今日穿了青色衣裙,头上戴着的发簪是他去年送她的生辰礼,他也随之穿了青色衣裳,恨不得告诉全天下他们俩是天生一对。

 

“这十一郎盯妹妹可是盯得紧啊。”裕昌郡主调侃道。

 

“阿姊!”少商不敢大声,只能拉了拉裕昌郡主的衣袖,示意她不要再说了。裕昌郡主见其耳根泛红,也就放过她,不再打趣她了。

 

“子晟不必多礼,你来王府,怕是来接嫋嫋的吧?”汝阳王妃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埋怨”道,“陛下也真是的,你们俩都长大了,还不给你们俩定下婚事。你和嫋嫋,幼时站在一处便是一对金童玉女,长大之后更是天造地设。”

 

“是啊,王妃说的极是,这高庸侯和咱们安乐郡主就是天生一对。”身旁夫人们都附和道。

 

唯有程家二人,内心波动甚大。

 

刚刚霍无伤一进来,程姎只觉得满堂生辉,眼里便只有这个俊俏的郎君。可汝阳王妃的话却打破了她的绮念,这样好的男儿却是堂妹的,明明都是程家的女儿,凭什么堂妹一人得了那么多还不知足,可她为人胜于堂妹,却无人垂爱,想到此处,程姎的手不自觉握紧,指甲刺进了肉里都不觉得痛。

 

萧元漪却是第一次听闻自己的亲生女儿和这位今日在朝堂上大放光彩的高庸侯即将定下婚约,可偏偏她这个做阿母的被蒙在鼓里。


评论(40)

热度(4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