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摸鱼失败

喜欢性转文学
喜欢渣攻贱受
不喜勿喷

历练

白云苍狗,重紫在玄洲仙境呆了只觉得是一两月,可人间早已过了三四年了。她觉得自己做了个顶好的美梦,师傅待她无微不至,从引气入体教起,知道她身怀煞气,还带她去十里桃林拜见折颜上神,让折颜上神教她如何封印煞气。在折颜上神的教导下,她也顺利地将煞气封印到了拂林扇中。

 

这日,玄女匆匆来到重紫殿中,带着她去了九重天的太晨宫,那是东华帝君所居之处。二人到时,墨渊上神、夜华君、折颜上神、瑶光上神、白浅皆在,这些上神重紫虽然都单独见过,可这一下子齐聚,也是让人震惊,这天上地下又发生何事才能让这些分居四海八荒的上神聚在一处。

 

玄女在瑶光上神身边坐下,重紫随侍身后,看着这位以端庄稳重闻名四海八荒的女上神神色不掩怒色,玄女默默地给瑶光上神沏了杯茶。

 

“多谢。”瑶光知晓玄女好意,接过她手中茶盏,一饮而下。

 

重紫看着瑶光上神如此不拘小节的举止,选择了沉默。

 

“东华,我实在无法忍受如今的天君了,他的手已经伸到我的部下那儿了,联姻,利诱,他这是明晃晃地想要架空我,若你依旧纵容他如此行事,休怪我向墨渊一借苍梧之巅,向其宣战。”

 

“我何时纵容他了?”东华帝君仿若神游般,“我早已布置了,你可以问墨渊。”

 

“昆仑墟最近收了很多修炼之人,我观其中一女很是适合去瑾虞宫中修炼,瑶光上神,瑾虞宫中是否还有位置?”墨渊询问道。

 

瑶光听这二人所言,都是在父神那里上过学的人,还能不明白他们俩的意思吗?

 

“自然是有的,墨渊,便依你所言,等会儿我随你去昆仑墟接她。”

 

“他啊,真的是天君的位置坐久了,便不识得轻重了,连他手底下的人,也上行下效,很不成样子。”想到如今九重天的风气,便是东华这样的老神仙,也不由得头疼,眸中渐冷。

 

“就如那素锦,之前也是素锦族的女儿,素锦族是战族,之后素锦犯下如此弥天大祸,纵有她自己的不是,也有央错、乐胥夫妇俩教导不善的原因。一味地教导她礼仪举止,却不认真教她如何修炼,何为是非对错。”折颜感慨道,数着如今年轻一辈成才的神族,还得是他养大的狐狸们,虽然情路都颇为坎坷,但本心清明,未被情感迷了眼。

 

“是以,当夜华登上天君之位时,必然要将这九重天清理一遍,让有能者和有承担的仙者上位,至于现在,若是有人伸了爪子出来,也不必顾忌,斩了便是。”东华淡淡道,眼光瞥到了玄女身后的重紫,“这便是你新收的徒弟吗?”

 

“是啊。”玄女示意重紫走上前来。

 

“这孩子,天生煞气,资质绝佳,是折颜帮着封印了煞气吧?”瑶光感叹道,玄女好运道,这般的良才美玉也让她碰上了。

 

“重紫拜见诸位上神。”重紫身姿纤细,如弱柳扶风,可这走的每一步都坚定无比,众人见了,也不得不感慨玄女教导有方,柔弱却不软弱,有着坚毅的向道之心。

 

“仙魔双修的路子,倒也不错。”东华点头赞许道。

 

“心向正道,是仙是魔又如何?”白浅淡然说道。

 

“重儿的资质甚好,我教了她几年,她便已经是神女的阶品了,现在缺的不过是人世间的历练,前几日我收到沧夷神君的来信,近些年来各地山神来报看到了金猊兽的身影,人间土地也来禀报金猊兽以人间婴儿之血来疗伤,行为卑劣。自擎苍死后,他的坐骑金猊兽便不知所踪,可它实在狡猾,各地山神和土地没能抓住它,反而被它打伤。我打算让重紫跟着沧夷神君一起去抓捕金猊兽,沧夷神君虽非上古神族,但他靠着自身实力拼搏,走到了现在的山神之主,为人正直善良,风评甚佳,让重儿在此人身边历练,我很是放心。”

 

“你心中有数便好。”

 

待回了玄洲仙境,玄女将早已备下的山河社稷图和素色云界旗交于重紫。

 

“重儿,这两件法宝你收好,抓金猊兽时可以用得上的。”玄女嘱咐道,“这山河社稷图内有天地,化生万物,便是上神之境入了这图,也毫无反转之力,还有这素色云界旗,奇象氤氲,天地皆明,诸邪避退,万法不侵,一旦祭上,等闲邪魔近不了你身。”

 

“师傅,你待我真好。”

 

“你是我唯一的徒弟,我不对你好,还能对谁好呢?重儿,你生父是魔尊逆轮,他虽已死,但不能保证没有忠心的下属,但凡是谁在你面前胡言乱语,只管打回去,便是遇到了那魔神亡月,你也不必惧怕他。”

 

“师傅,我知道的,我是玄洲仙境的少君,是您的徒弟,我的所言所行、所作所为都代表了您的态度,我绝不会让玄洲因为我而丢脸的。”

 

玄女无奈地敲了敲她的头,正色道:“玄洲的脸面何止要你一个人努力,只要走的是正道,师傅不怕丢脸,记住了吗?”

 

“我记住了,师傅。”


评论(1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