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摸鱼失败

喜欢性转文学
喜欢渣攻贱受
不喜勿喷

金猊兽

金猊兽作为擎苍数万年来的坐骑,也有着上仙境界的修为,也不怪人间土地山神无能,实在是境界上的差距,并非是人数可以弥补的。重紫奉师命前往沧夷神君处会合,沧夷神君本人沉静儒雅,他坐下的小仙倒是活泼得很。他们之间的眉眼官司,重紫只当看不见,但还是有胆大的小仙在私下里来问重紫一些事情。

 

“神女是玄女上神之徒,一定和青丘还有十里桃林很熟络吧?”

 

“师傅曾带我去过青丘和十里桃林拜访各位长辈。”其实,她还去过昆仑墟和太晨宫。

 

“那白浅上神是否真如传言一般,是四海八荒第一绝色?还有青丘上神们是否都如传言一般,得天道偏爱,晋升上神如同人间市场批发一般?”这是属于胆子巨大无比的小仙。

 

“白浅姑姑自是绝丽,和我师傅并称青丘双姝,只是若论四海八荒第一绝色,我觉得当属白真伯伯,那等容貌,略胜我师傅和白浅姑姑一筹。至于后一个问题嘛,青丘上神绝非因天道偏爱,每位上神晋阶都是历过劫难,才得证大道的。”

 

听得重紫耐心解答,这些小仙见惯了天族的高高在上,甚至是那些高位神君身边的仙奴,待他们也甚是倨傲,越发觉得这位玄洲的神女亲切可爱,和他们的沧夷神君甚是般配。

 

“神女莫怪,他们随我在山中清修,没见过什么世面,倒让神女见笑了。”沧夷神君见到的便是自家小仙们围着重紫问问题,这位神女倒是耐心,对着小仙们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气氛融洽。

 

“神君不必如此客气,重紫随着师傅在玄洲长大,身边仙侍皆是恭敬有加,您座下的小仙如此活泼,重紫实在是羡慕。”

 

“神女,此次对付金猊兽,徽纯上神可有嘱咐?”

 

“这次离开前,师傅给了我山河社稷图,便是上神,一旦入此图,也无法轻易逃离。”

 

沧夷神君听得此言,不禁感慨不愧是徽纯上神唯一的徒弟,这先天灵宝也是说给就给,毫不犹豫。从这些天和重紫的相处来看,万幸这是个活泼开朗却识礼守矩的神女。青丘在四海八荒的风评极好,现任天族太子妃、墨渊上神关门弟子的白浅上神,东荒女君、东华帝后的青丘小帝姬白凤九,徽纯上神玄女,皆是有口皆碑,和天族其他只在意自身尊荣的女眷相比,高下立现。

 

“昔日,天族和翼族大战,金猊兽跟随翼君擎苍,在战场上斩杀了诸多天族将士,受了不少伤,如今,他为了疗伤,竟以人族婴儿之血为药,残害多少无辜生灵,实在是当诛!”

 

正在此时,有一道灵讯传来,是那罗平山的山神柏怀,竟以自身元神为束缚,暂时将金猊兽困住了,身死之前传出灵讯。

 

沧夷座下不乏和柏怀交好的小仙,如今他以命相搏的举动更是让人愤慨,沧夷神君本人亦是如此,忙带了重紫和几位下属赶往柏怀葬身之地,势要诛杀金猊兽,为丧命于他手上的无辜生灵和柏怀报仇。

 

“我当是谁?原来是沧夷啊,若不是这该死的小小山神,你以为就凭你们还能追捕到我的一丝行踪吗?”金猊兽嗤笑道,“哦,还有一位神女,倒是面生。”

 

此处还有柏怀的气息,又有一群仙门弟子被金猊兽打倒在地,没有支撑的力气,若是沧夷重紫等人晚来一步,怕是也要成为金猊兽疗伤的补药了。

 

“玄洲重紫,奉家师玄女上神之命,抓捕翼族金猊兽,当场诛杀!”重紫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你是玄女的徒弟?她杀我主人,你是她徒弟,今日我便杀了你,以告慰我主人在天之灵,也让玄女痛失爱徒,痛不欲生!”说完,凶性暴露,就朝重紫攻去,势要斩下重紫头颅。

 

“小心!”

 

身旁的司马妙元闻言露出了嫉妒之色。她和秦珂青梅竹马,爱慕秦珂,将秦珂视作自己的所有物,哪里能看得下秦珂如此担心一个人呢。又见那是在南华拜师大典上离奇失踪的臭乞丐,更是希望那凶兽将她杀了,死无全尸更好。

 

重紫浑然不惧,将素色云界旗祭上,护住全身,又祭出了山河社稷图,金猊兽被一股力量扯去,被吸入了山河社稷图中。

 

“不愧是山河社稷图,往日只听得其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沧夷神君赞叹道,这狡猾得令土地山神头疼的金猊兽只不过和山河社稷图打了个照面,便被吸了进去,先天灵宝的威力果然强大。

 

“站住!”却听一声娇斥,随之而来是一柄飞剑。

 

从秦珂这边看去,便是身边的司马妙元偷袭重紫,等他想要去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这是司马妙元全力的一击,只怕这少女要血溅当场了。出乎南华众人意料的是,那柄飞剑还未靠近重紫,便已粉碎,司马妙元也口吐鲜血。

 

“妖女,你做了什么!”

 

南华收到了小辈们的求救信号,闵云中赶到时,看到的是爱徒司马妙元的本命仙剑被碎,又见是那曾经拜师南华却离奇失踪的女子,还未弄清事实便开口斥责道。

 

“是她先背后偷袭的,我之前忘记收起这素色云界旗了,这旗子护主,我也没有办法。”重紫无辜道。

 

“师傅,她抢走了凶兽。”司马妙元挑拨道,南华的人来了,又有长生宫、青华宫、昆仑等门派的人,她自觉有了依仗,便也不顾本命仙剑被碎的痛苦。

 

仙门众人闻言,脸色一变,这女子动的却是他们的利益。他们早就瞧过了,这凶兽浑身是宝,一身皮子可以锻造武器,骨血可以炼丹,若是被这女子拿去,他们还分什么。

 

“你瞎说什么,金猊兽是我抓的,和你们有什么关系!”重紫完全不能理解这些人的脑子,这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这些南华弟子绝非金猊兽的对手,如何是她抢了他们的东西。

 

“你这妖女说的不对啊,如果不是这些南华的师侄之前就打伤了凶兽,能让你渔翁得利吗?还不快将凶兽交由我等,我等还能饶你一条性命!”昆仑派的长老玉虚子威胁道。

 

重紫用不可置信的目光看向沧夷神君,这和明抢有什么区别,而且她真的看上去有那么好欺负的吗?

 

 


评论(1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